2011-10-01

渐渐迷失了,自己。。

会不会有这样的时刻?你发现,越来越找不到自己。。。

呆在那样的生活圈子越久,好像变得越愤世嫉俗,看什么都不顺眼,就连自己可能也被别人觉得碍眼。很不喜欢这样的一个我。明知道自己的牙尖嘴利会造成业障,从此树立一大堆的敌人;明知道自己的臭脾气不好,可就是耐不住性子;明知道许多的许多,可还是没能改变些什么。

听了田馥甄的《魔鬼中的天使》,有点觉得自己就像魔鬼,也许内心深处还真住着一个天使。不知道,把我太细的神经割掉,会不会比较睡得着?不知道,把我太硬的脾气抽调,会不会比较容易被明了?其实, 也想和别人一样温柔,像只兔子;也想,表现得一副懦弱的样子,得到别人温暖的拥抱。可是,骨子里就是倔强,嘴就是硬;就连最后胸口可能插了一把刀子的时候,我还是会忍着、笑着。。。

一直认为,基因是很玄的。也许,血液里就是流着这种倔强的因子。就像头狮子,尽管伤痕累累,也不能有号啕大哭的时候。不是因为它只懂得吼叫,不懂得疼痛;而是,它只能这样的存在,只能默默地舔着伤口。就因为,它是头狮子——万兽之王。

其实,一点都不喜欢长大;长大了,会失去原本单纯,甚至可爱的一面。当你经历了越多,越懂得人情世故,就意味着你失去的也相对的多了。这笔生意还真不划算。也许,我不是做生意的料,感觉上失去的还真多。

很早以前,有个冲动老在我的脑海里盘旋。想转换工作的念头,久久不去。想要改变,却又害怕改变,不愿去改变的人,就是我。也许,改变了工作环境,也会改变我那种愤世嫉俗的心态。慢慢的,能够找回迷失的自己。。。

原来,我的懦弱在不对的时候出现,还真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