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9-29

蓝色,别靠近我,因为我是向日葵。

这一阵子,好像被蓝色困了一段日子。蓝色太忧郁,不适合我。我也不喜欢这种蓝蓝的心情,糟透了。心情老是湿嗒嗒的,好像阴天晒的被单一样 ,一点阳光的味道都没有。

每一个人,心里都住着矛盾两兄弟。明明知道,有些人、有些事该这样被处理掉,可偏偏遇上心里的那对哥们。兄弟俩争个你死我活,遍体鳞伤,可怜的还不是我这个主人?最讨厌这种感觉了,常惹得我蓝蓝的,一点都不像我。

喜欢向日葵,是因为他。会放弃他,却是因为另一个她。放弃了他,并不意味着我也放弃了向日葵。向日葵很像我,应该说很像从前的我。那个时候,他是太阳,我是向日葵。向日葵从来都没有选择的机会,只能跟着太阳转。太阳的自主性太强,向日葵又太懦弱。到最后,向日葵懂了,太阳不会因为向日葵而改变什么;太阳有它的路要走,他爱上了风的无拘无束、风的自由,那是向日葵永远也无法跟上的脚步。

向日葵,是希望的象征,这是我一直认为的。看见它,就感觉很阳光、很灿烂,心情也会变得阳光一点。如果真的有天使,我会希望他为我带来一朵向日葵,带来希望的种子。如果我有这种力量,也想把它送给身边需要力量和希望的人。让我们都阳光一点,好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