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16

爱和承诺

听过一首歌吗?“爱和承诺,像指环和花朵,你用一生守候 ,等待幸福的结果 ......”
为了幸福,女生戴上了指环,打算用一生守候,只为了幸福的结果。男生呢?为女生戴上了指环后,却忘了当初的承诺,幸福毫无结果。
记得他说:“你样子漂亮、脾气又好,我再也找不到另一个像你这样的女生了。”
他还说:“如果我这辈子喜欢上第二个女生,就罚我这辈子......"
他告诉朋友说:“能和你有谈不完的话题,因为每天都发生不同样的事,最多不就唱几首歌......”
现在的他说:“不是每天都是星期天,累得不想说话。”
他还说:“不管以后怎么样,你要记得,你是我最爱的女人。”
他甚至说:“你很好,只是我不适合你......”
那一夜,女生并没有哭。她也觉得奇怪,一向爱哭也容易落泪的她,眼角竟然一滴眼泪都没有。
永远不会忘记那无情的眼神、无情的话语,让女生突然觉得好陌生的脸庞,竟然是她曾经爱过的人。
这辈子,女生最宝贝他写的信,从以前到现在,都一样把它们当宝似的。甚至是一封简简单单的电邮,她都收得好好的。因为,简单的字句寄来的是一片心意,满满的爱。因为爱,所以愿意等待。因为爱,所以愿意包容。更因为爱,所以愿意原谅。
但是,当他连最后一点爱都懒得理的时候,所有的爱和承诺早已丢进垃圾桶了。每一段爱情,有保鲜期,也有过渡期。爱情需要两个个体的经营,如果单靠一方的努力是毫无结果的。爱人,也会有累的一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